日大米使我快乐

按下关注我就默认你答应抛弃节操跟我私奔了【×】

【DickDami】Renegade(7)待授翻

第十章  错综复杂

 

达米安对父亲的旧搭档知之甚少。有人告诉他托德很危险。有人告诉他那个人很疯狂。他是个冷酷的杀手,与蝙蝠侠积怨已久,足以和小丑相媲美。

 

他被告知了很多关于红头罩的事情,但这些都不足以阻止他在哥谭银行的屋顶上邀请他共进晚餐。

 

托德已经吃了三个辣味热狗,正在解决第四个。他们中间的纸盘上还有几个,达米安怀疑托德会在自己之前把它们全部吃完。

 

“这么说,”杰森咽下刚咬下的那一口,“你想谈点什么,bratling?”他似乎觉得这很有趣,把言语侮辱和Renegade想出的那些恼人的、矫情的昵称混在一起。

 

“你和哥谭的不少恶棍都有来往,对吗?”

 

“或多或少,”杰森看着他,“到处都有一些。不过,我听说你也干了些差不多的。为猫女工作?”

 

“和猫女合作,只是一次性的。”

 

“就是这样开始的。接下来,你就会穿着紧身衣在屋顶上蹦蹦跳跳,自称是猫男了。”

 

“我——”达米安皱着眉头,“别再转移话题了。”

 

“天哪,孩子。”杰森舔掉手指上残留的辣椒,达米安感到一阵不自在,”这叫打趣。你还没学过这门课吗?”

 

“托德,我知道怎么跟人开玩笑。”达米安怒视着这位前英雄,“这几乎是每位罗宾都要会的。”

 

“嗯,你不擅长。你知道的。“杰森又拿起一个热狗,”你的语气完全不对。你听起来总是高高在上。要是你会开玩笑,那我可从来没听过。”

 

“那只是,”达米安生硬地回答,“因为我不跟你开玩笑。”

 

“哦,对了。”杰森向后一靠,不知怎的进一步占据了屋檐上更多的空间,“你只和你的男朋友开玩笑。”

 

“他不是——!”达米安止住话头,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为时已晚。

 

“暂时不是,”杰森拖长调子,“反正你知道我指的是谁。另外。你的吻痕仍然很明显。要瞒不住爸爸了亲爱的?”

 

这句话达米安稍后再否认,现在他用手猛地盖住脖子。“闭嘴,托德!好像你从来没有经历过我这种处境似的!”

 

杰森大笑着说:“没有像那样,我没有过。我当罗宾的时候不像你那么受欢迎,小子。”

 

“我不……受欢迎。”

 

“嗯。不是受蝙蝠们的,不是。但是你跟猫女合作,那个姜黄色的孩子想要像你一样,还有一个臭名昭著的恶棍……不管他为什么要缠着你。”

 

达米安花了一点时间才回应,“Renegade很出名?”

 

“是的。你从来没有查过他吗?”

 

“因为如果父亲知道了,那可就太好了。”

 

杰森耸了耸肩,“你对他了解多少?”

 

“他是……一个杀手。接各种各样的活。雇佣义警。”

 

“就这些?”杰森揉着脖子,“妈的,孩子。你一直在玩火,却不知道是谁点燃了火柴?”

 

“如果你不打算告诉我,就别再谈下去了。”

 

“我会告诉你的,”杰森摇了摇头。“这是你早就该知道的事情。”

 

达米安为杰森的语气皱起眉头。

 

“Renegade是……”杰森叹了口气,直起腰来。“你知道丧钟是谁吧?”至少告诉我你知道丧钟是谁。”

 

“斯莱德·威尔逊。他以前和联盟有过接触,虽然我从来没有和他见过面。”达米安冷笑道,“所以,是的,我知道丧钟是谁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认识Renegade?”在神谕的系统中,他们是同等威胁级别。事实上,考虑到他的体能,Renegade的威胁等级应该更高。”

 

“丧钟体能不差。”

 

“不,但他也不年轻。而Renegade正相反。”

 

杰森伸手去拿下一个热狗,达米安一把夺过,他皱着眉头。他不想等到托德嚼完才能听到完整的故事。

 

“Renegade,”杰森皱着眉头说,“是丧钟的门生。你可以把他想象成……致命版的罗宾。”

 

“我就是致命版的罗宾,”达米安纠正道。

 

“呵。好吧,那我把这个称号给你,即使你已经剪了翅膀。也行。Renegade更像蝙蝠女。布鲁斯训练她,给她工具和技术,但并没有真正与她合作。”

 

 

“取决于哪个蝙蝠女,”达米安咕哝道。

 

“Renegade就像黑蝙蝠。他和丧钟很亲密。我不知道他们有多亲密,但我知道他们不仅仅是导师和门生的关系。如果劫掠者说的没错,那么这其中有一种……家庭因素。”

 

“劫掠者…威尔逊的女儿?”

 

“她和泰坦们有点牵扯。我们打过一次。后来,我们聊了聊她爸爸的事,正巧谈到了Renegade。”

 

达米安仔细考量了一下这些信息。“Renegade跟他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

 

 

“据我所知,自从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。劫掠者……罗斯,”杰森摇了摇头,显然是厌倦了直呼代号。“她说的不多,但据我了解,Renegade的父母在他8岁时去世了……还是9岁来着?”

 

杰森伸出手,陷入了沉默。达米安盯着他看了许久,然后慢慢地把热狗递给他。杰森又咬了一口,咽了下去。

 

“不管怎么说,我不知道全部细节,但是罗斯说Renegade想要复仇。不知为什么,那天晚上威尔逊就在那儿,他从那个男孩冷酷的眼神中看到了潜力。”

 

达米安眨了眨眼,“嗯。就这些。”

 

“还没完,小子。”杰森一口塞下剩下的晚餐。“威尔逊给了他一把枪,让那孩子去报仇。然后他给了他一个选择——要么被强行送到寄养机构,要么接受丧钟的训练。剩下的你都能猜到了。”

 

“他给了一个八岁的孩子一把枪?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拿到枪的?”

 

“从来没有。母亲认为它们不带个人情感。她认为扣动扳机不需要技巧。我在三岁时拿到了第一把刀。”

 

杰森哼了一声,“那么,你比他还糟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达米安眨了眨眼睛,“我想祖父总是想把我的身体作为他的下一个容器,但母亲……我并不讨厌她抚养我的方式,尽管这被认为……不合常规。”

 

“不合常规是一种保守的说法。大多数人会用虐待这个词。”

 

“母亲没有……”达米安皱着眉头。“我没有受到虐待。”

 

“虐待的方式不止一种,作为杀手长大,如果失败就有生命危险?这就是虐待。而这还只是冰山一角。”

 

“事情……不是这样的,”达米安突然感到不适。他知道自己的成长环境与大多数人不同,但他的母亲确实爱他。这似乎连他父亲都做不到。

 

杰森摇了摇头,“他们说受虐者最不愿意面对事实。”

 

“他们说死人不应该和活人站在一起,可你却在这儿。”

 

“要知道,愤怒是一种防御机制,通常与否认有关。”

 

“你会成为愤怒方面的专家,托德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会的。”

 

达米安让沉默在两人间蔓延,直到其中一人的通讯器发出声响。考虑到托德……对家人的态度,达米安知道那是自己的。他把手指放在耳机上,按下。

 

“-tt - R .”

 

“罗宾,你在哪?”神谕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,但却是不带感情的。至少这意味着他们不知道——或者不在乎——他在和那个所谓的“害群之马”厮混。

 

达米安和杰森对视了一下。“GCB。怎么了?”

 

“码头附近有情况。蝙蝠侠必须追踪杀手鳄进入下水道,进来的毒/品无人看管。船正在靠岸。我们不希望这些毒/品流落街头。阻止它。”

 

“明白,”达米安站起来,拿起抓钩枪。

 

“罗宾?带上红头罩。你需要支援。”

 

杰森嗤了一声,达米安皱起眉头。“好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们到达码头时,大木箱正被装上轮式平台,然后滚下码头。他们在两座大型仓库之间的阴影中徘徊,眺望着整个场面。他们离得足够远,不会暴露自己位置,但也足够近,可以有一个清晰的视野。

 

“二十个人,差不多吧。你觉得你能应付十个吗?”

 

“—tt—别侮辱我。你能吗?”

 

“嘿。别侮辱我。”

 

“虽然不太想这么说,但是你先开始的。”

 

“小鬼,我发誓——“

 

罗宾眯起眼睛,打断道:“有19个人。”

 

红头罩皱了皱眉头,“我说了差不多。”

 

“之前有二十个。现在有19个。第二十个去哪儿了?”

 

“晚上好,男孩们。”

 

红头罩和罗宾抬起头,惊讶地发现Renegade斜倚在防火梯边上,十指交叉。他一贯戏谑轻佻的表情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冷酷……虚无,长久以来,达米安第一次意识到Renegade是危险的。

 

“你们不准备打断我在这里的工作吧,是不是?”

 

达米安听到杰森拉下保险栓的咔哒声。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紧张气氛,几乎触手可及。

 

“如果我要呢?”红头罩缓缓拉开两人间的距离。“我管着哥谭的毒/品交易,Renegade。每个人都知道。”

 

Renegade伸出双臂,做了一个“你能拿我怎么办”的手势,“他们决定找一个更好的人。”

 

Renegade的目光转向罗宾,红头罩咬牙切齿,“我不想伤害你,罗宾,但如果你是来阻止我的,那我们得打一场。”

 

罗宾听到Renegade声音里的冰冷低沉,紧张起来。这并不完全是陌生的——Renegade总是这样叫红罗宾和蝙蝠女——但他已经很久没有……不,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和罗宾说话。

 

感觉……他感觉……

 

受伤?

 

“不过,”Renegade又转向红头罩,“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不能达成一项商业协议。我们过去曾合作过。”

 

“是的,”红头罩坦然承认。

 

“就这些令人讨厌的毒品问题,我向一些同样非常讨厌的人做出了些承诺。我不会毁约,因为两个穿着凯夫拉的男孩认为插手其中是个好主意。”

 

“凯夫拉有点过时了,你不觉得吗?”红头罩慢吞吞地说,手没离开枪套,“什么样的协议?”

 

“红头罩!”

 

“闭嘴。”红头罩利落地回应。“如果你没注意到,小鬼,屋顶上有三个狙击手。”

 

罗宾视线掠过Renegade,一旦从那个流氓身上移开注意力,很容易就发现那三个人。哦。罗宾紧握着手指,喉咙一阵紧涩。

 

“一个小交易,真的。你可以继续在贫民窟和灰色地带进行毒/品交易。我不太在意那些。不过,我的确在意码头。这里发生的一切?归我管。”

 

红头罩下颌紧绷,罗宾可以看到他在思考。最后,他的手放开了枪套,垂在腰间。“那等于把整个海湾都给你了。”

 

Renegade耸了耸肩,“我比你更需要它。你所有的活计都在哥谭,红头罩。我不是。”

 

红头罩抱起胳膊,警惕地盯着上方的狙击手,“我能从中得到什么?”

 

“活命”。

 

红头罩飞快瞥了罗宾一眼,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听到了的,”Renegade慢条斯理地重复道,“活命。如果你离开,把这里的控制权交给我,我就不必让他们扣动扳机。”

 

红头罩垂下双臂,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

 

“不幸的是,致命的真。”

 

红头罩向前迈了一步,“这是胡扯。”

 

“我们是合作过,”Renegade举起一只手,罗宾听到三声上膛的动静。“我们不是搭档。我不欠你什么。这不是胡扯,红头罩,这只是个好买卖。”

 

“去他妈的!”

 

“我能理解你为什么生气,”Renegade点点头,好像让狙击手瞄准他们的人不是他。“但你输了。这里我占上风。聪明点,红头罩。别死了。”

 

红头罩沮丧地深吸一口气。转身向巷口走去,“操!我们走,小子。”

 

“不,”Renegade用手托着下巴喊道,“罗宾留下。”

 

红头罩在两人之间看了看,然后低头看着罗宾,没有刻意压低声音,“如果有必要的话,杀了他。”

 

罗宾想嗤笑他,但当红头罩离开小巷,消失在拐角处时,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他怀疑红头罩不会走得太远。他……非常信任他,至少不会把他一个人留在如此可怕的境地。

 

Renegade转过身,朝枪手们挥手。他们撤退了,消失在建筑物的边缘。他们一走,Renegade就长叹一声,抓住防火梯的边缘,翻身而下。

 

他双脚着地,离那个年轻的义警只有几英尺远。“嗯,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。我以为杀手鳄失踪的话,蝙蝠侠会让你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。”

 

他转过身,伸手去拨弄达米安的头发。达米安立即做出反应,狠狠地拍开了他的手,“别碰我!”

 

Renegade愣住了,看起来几乎感到惊讶。“别……为什么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达米安难以置信地重复道。“你刚刚让狙击手对着我。”

 

“对着红头罩——”

 

“对着我。”达米安后退一步,“如果我做了什么,他们会开枪的。”

 

“这通常就是狙击手的想法。”

 

“你就无所谓?他们朝我们开枪?”

 

“朝红头罩——”

 

“朝我。”

 

“我们并不完全站在同一阵线,达米安。我喜欢你,是的。但我有优先事项。”

 

达米安吞咽了一下,怒视着那个流氓。“如果我还在联盟,你早就死了。”

 

“但你不在,是吗?”Renegade冒险走近了一步,在达米安又退开的时候停了下来。“你不再是刺客联盟的一员了。如果你是,我们现在的谈话会截然不同。”

 

达米安咬住舌头。“—tt—我想是的。”这一次,达米安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。

 

他转过身,冲出小巷,无视Renegade的呼唤。他没有停下。当托德在几个街区外追上他的时候,当神谕在他耳边不厌其烦地要求报告的时候,他都不曾停下。

 

直到他回到洞穴,脱下衣服,走进滚烫的淋浴,他才停下。他一直呆在水雾下面,直到水变冷,直到他因为寒冷而发抖,因为……某种情感而颤栗。

 

那天晚上他在洞里入睡,不愿冒险上楼去看看Renegade是否又给他留了一张纸条。

 

如果他最终回到房间里看到什么消息,他会把它烧掉。

 

第十一章  错综复杂(另一视角)

 

红头罩和罗宾刚开始争吵,Renegade就注意到自己有伴了。罗宾——他在这里倒没关系。红头罩可能是个问题。尽管他们过去曾合作过,但Renegade从不确定他到底是哪一边的。

 

他示意其中一人跟上,绕着仓库另一头溜过去,罗宾正躲在阴影里。他们蹑手蹑脚地穿过大楼,爬上屋顶,Renegade让这个人呆在那里,他静静地落到下面的防火梯上,专心听他们的对话。

 

“我说了差不多,”红头罩拖长调子。

 

“之前有二十个,”罗宾厉声说。“现在有十九个。第二十个去哪儿了?”

 

Renegade笑了一下。当然罗宾——达米安——会是第一个注意到的。他几乎受过完美的训练。对于Renegade来说,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失望之源,因为他似乎是认真地要扮演英雄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他隐去笑容,“晚上好,男孩们。”

 

罗宾和红头罩都抬起头来,脸上惊讶的神情出奇地相似。Renegade身体前倾,手肘在防火梯的栏杆上滑动。

 

“你们不准备打断我在这里的工作吧,是不是?”

 

Renegade看到红头罩去拿枪,并为他肩膀的紧绷而感到自豪。

 

“如果我是呢?”红头罩问道,慢慢地退到小巷尽头。“我管着哥谭的毒/品交易,Renegade。每个人都知道。”

 

Renegade摊开双臂,“他们决定找一个更好的人。”

 

Renegade把目光转向罗宾——他的小鸟——让冷酷包裹住自己的语调,“我不想伤害你——”即便别无选择“——罗宾,但如果你是来阻止我的,那我们得打一场。”

 

在罗宾紧张起来时,他移开了目光。“不过,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不能达成一项商业协议。我们曾合作过。”

 

“是的,”红头罩坦然承认。

 

“就这些令人讨厌的毒品问题,我向一些同样非常讨厌的人做出了一些承诺。我不会毁约,因为两个穿着凯夫拉的男孩认为插手其中是一个好主意。”

 

红头罩没有把手从枪上拿下来,“什么样的协议?”

 

“红头罩!”罗宾听起来很愤怒。真可爱。

 

“闭嘴。如果你没注意到,小子,屋顶上有三个狙击手。”红头罩厉声打断

 

Renegade抬头看了一眼,注意到有两个人已经加入了第一个。至少红头罩注意到他们时,他们还没有开枪。之后Renegade将不得不用上他们。

 

“一个小交易,真的。你可以继续在贫民窟和灰色地带进行毒/品交易。我不太在意那些。不过,我的确在意码头。这里发生的一切?归我管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嗯,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。”Renegade慢悠悠地走向达米安,很高兴狙击手不再瞄准他最爱的小鸟,尽管事实上他是那个发号施令的人。“我以为杀手鳄失踪的话,蝙蝠侠会让你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。”

 

出于习惯,他伸手去摸达米安的头发。他没有料到会被狠狠地拍开,也没有料到达米安会大喊:“别碰我!”

 

Renegade吃了一惊。达米安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抵触他的触碰了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达米安重复,“你刚才让狙击手对着我!”

 

Renegade叹了口气,好吧,也许狙击手是个错误。但他不会真的让他们朝达米安开枪的,“对着红头罩——”

 

“对着我,”达米安拉开了他们的距离。“如果我做了什么,他们会朝我开枪的……”

 

如果他们敢试试,他们会死的,他们知道这一点。“这通常就是狙击手的想法。”

 

“你就无所谓?他们朝我们开枪?”

 

哥谭的所有罪犯都知道罗宾是Renegade的。“朝红头罩开枪?“是的。

 

“朝我。”

 

不。Renegade叹了一口气。很明显达米安与他的看法有分歧。“我们并不完全站在同一阵线,达米安。我喜欢你,是的。但我有优先事项。”

 

达米安看起来像是被打了一拳。或者他终于认识到Renegade的真实面目。他慢慢地竖起了防御,立起了全身毛发。“如果我还在联盟,你早就死了。”

 

“但你不在,是吗?”Renegade向前迈了一步,把达米安逼到墙角。“你已经不是刺客联盟的一员了。如果你是的话,我们现在的谈话会截然不同。”

 

“—tt—我想是的。”

 

对。如果达米安是联盟的一员,他会杀了红头罩,把刀刃上的血擦到靴子上。

 

多么令人愉快的想象啊。

 

Renegade皱起眉,因为达米安开始大步离开,“达米安。”他双手叉腰。“达米安!”

 

当男孩头也不回时,他的眉皱得更紧了。

 

他真的对枪的事那么生气吗?难道他真的不知道,如果狙击手伤害了他,他们宁愿自裁,也不愿面对Renegade吗?

 

很显然达米安不知道他有多认真……他对Renegade有多重要。

 

显然,Renegade必须改变这一点。


TBC


食用愉快,小号慎关。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