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大米使我快乐

按下关注我就默认你答应抛弃节操跟我私奔了【×】

神堕(6)by daemonicurges (授翻)

第六章

 

警示:不义里的布鲁斯有点混蛋,而达米安是个喜欢自讨苦吃的。有战争就必定有输赢。

 

“我得承认,布鲁斯。听到你的消息我很惊讶……我以为协议上是指我们各行其道?”

 

自从政权垮台以来,巴里·艾伦并没有多大变化。他看起来老了几岁,也许。布鲁斯从未见过如此疲惫的他。

 

他们都疲惫不堪。

 

“原本是的,”他回答。“但情况有变。刺客联盟正在采取行动,想延续政权的老路。”

 

巴里把帽檐往上推了推,扬起下巴。“我不想牵扯进去,布鲁斯。没有第二次了。不会在——”

 

“他们挟持了人质。”布鲁斯打断道。“Connor Lance-Queen也在其中,还有Anissa和Jennifer Pierce。”

 

Connor?“他想除了这个名字外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他又怎么听得进呢?黛娜死后,那孩子在医院失踪了,他们做了最坏的打算。“我以为——”

 

“黑金丝雀和绿箭侠在蝙蝠洞里等着。我们的黑金丝雀。”

 

“和另一个绿箭……”他补充道,帽子已经摘了下来。在澳大利亚炽热的阳光下,他的手指拂过汗湿纠缠的金发。“布鲁斯,我——你自己说的。政权不应该干涉任何事情,它传递了错误的信息……”

 

“阿尔弗雷德在他们手上,巴里。”也许这就足够了——但布鲁斯还是深深呼了口气,试图将复杂的感情抛诸脑后。“还有…达米安。”

 

有一瞬愣怔。他能感受到——尽管无比短暂——极速者头脑中掠过刹那的震惊。紧接着是担忧

 

布鲁斯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担忧。

 

“他们抓住了达米安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现在轮到布鲁斯顿住,观察着眼前人的反应,并规划出如何应对。“不过考虑到他在联盟的地位,我怀疑他会受到优待。但是,即便有血缘关系,Ra的耐心也是有限的。”

 

他试着说俏皮话。“即使在最乖的时候,这个孩子可也不好对付。”

 

蝙蝠侠的唇角微微上扬。那个巴里又回来了,他把帽子丢回到头上。

 

“好吧,好吧……现在我明白你为什么需要速度…我想……”

 

“我需要它做的远不止这些。”所有底牌必须开诚布公——或者他愿意透露的那些。“他已经怀孕六个月了。我确定这就是联盟把他扣为人质的原因。”

 

巴里脸色变得苍白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动物总是比人更容易相处。达米安认为,类似动物的人也更容易相处,这是毫无疑问的。

 

动物侠(Animal Man)跟自己志趣相投。他第一眼就知道了。祖父的战略会议结束后,他在花园里偶遇了他,照料着Ra 's多年来保护的各种动物物种,大家都认为这些是他的同族。达米安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花园,尽管不愿承认,但自己确实产生了羁绊。

 

巴迪朝他招手,他不予回应,那人依旧自然又开朗地笑着,那是不属于这堵高墙中的微笑。“嘿,没事的!我不咬人。过来吧。”

 

他照做了。他走向围栏,一只手搭在栏杆上,看着周围聚集的动物。食肉动物被锁在自己的领地里,被捕食的动物混杂着聚集在这世上仅存的栖息地。一丝淡淡的微笑从他的脸上绽开,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为何如此坚信于这一事业。

 

“你母亲说过你是个动物爱好者,”巴迪轻快地说。他的手轻轻地拨弄着一头健壮的、毛茸茸的麋鹿的皮毛。

 

“我偶尔喜欢它们的陪伴,”他承认,眼睛从鲜艳的蝴蝶转到吃草的小鹿。“你创造了奇迹。我上次来这里的时候,祖父几乎凑不齐能稳定繁殖后代的一对。现在人口爆炸了。”

 

“Ra's在做刺客上可比动物管理员有天分。”巴迪打趣道,脸上露出一丝笑意。 

 

“你经常来这儿吗?”巴迪问道,这时动物们决定向他靠近。

 

“我一直没时间,”达米安说着,坐在柔软的草地上,伸出一只手。小鹿踉踉跄跄地蹒跚向前,嗅着他的指尖寻找食物。“我的那些课业将我禁锢在密室里,或是敦促我满世界跑,我没有时间和动物在一起……但我有个坐骑。”

 

“一匹马?”巴迪问道。有那么一会儿,他想起了母亲讲的亚历山大大帝和他那匹骏马的故事。她曾经多么希望他跨上马,征服世界,将其置于他的掌控之下。

 

“没有。这对al Ghul来说太传统了…歌利亚是一只龙蝙蝠。是他的同类中仅存的一只。”小鹿不耐烦地咬着他的手套。他从地上拔了一把草,递了出去。“他在大都会。”

 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。曾经每个人都拥有许多——家人、朋友、纯真。歌利亚被提姆接走,他甚至不记得是为了什么。只是德雷克向他借,达米安勉强答应了。蝙蝠需要展翅飞翔,父亲和他之间的关系如此紧张,他不想冒着再次争吵的危险带他出去。这是对他嗜血天性的又一项指控,他确信自己无法停止向布鲁斯展示自己有多么嗜血。

 

但他没有。没有想过。他不想让父亲担心,不想让他认为自己是对的。

 

自从杰森走后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 

然后Tim走了。歌利亚走了。迪克走了。一切都不重要了。他本应该拿着撬棍去找小丑,了结这该死的一切。

 

“人们迟早会意识到蝙蝠侠无法保护他们。他保护不了任何人。”过了一会儿,他说,与其说是在倾诉,不如说是自言自语。他用手托起面前这只小动物的脸。手指挠着它耳后。清澈的黑眸回望着他,那是纯真的化身。“但是……我没想到你会站在祖父这边。”

 

“我承认…我犹豫过。但当我看到Ra’s在这里所做的,他能保护的……”

 

巴迪点点头跟上了他,达米安回到阿尔弗雷德身边,握住轮椅的把手。

 

“我目睹了人类最残忍的暴行。他们麻木不仁。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,只要对他们有益,他们就会漠视死亡,”巴迪指着身边的动物说。“当我使用这些生物的力量时,我与它们建立了联系。我感觉到他们的生命,他们的死亡,他们的故事……在过去的三十年里,我们失去了世界上半数的野生动物。我不想伤害任何人,但是人类需要停止无度的索取。”

 

“我们杀了人。那些守卫。还绑架了孩子,”达米安犹豫地说。毫无疑问,那 是个很好的理想。但理想无法转化为现实。

 

“为了阻止你父亲。”巴迪答道,声音里的温暖渐渐消失了。“我们带走了阿尔弗雷德和孩子们。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更长远的利益。他们的生命比得过整个地球吗?”

 

他停了下来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……但我知道我们带走他们是为了阻止蝙蝠侠和他的盟友。”

 

新生的麋鹿和梅花鹿迈着颤颤巍巍的四蹄蹒跚而行,尚在学习行走。新生命在本该充斥着死亡的地方降临。

 

“我喜欢布鲁斯,我曾和他并肩作战。他甚至救了我的命。他有很多值得敬佩的地方,但是……他不懂变通,”巴迪一边走一边继续说。

 

“这还算客气的了。”

 

“尽管他试图表现得超然物外,但他仍是一个受情感驱使的人。只顾眼前,不顾长远后果。在他眼前的生命比任何事情都有价值。他本可以多次结束小丑的生命,但是……他没有。他知道我们都知道的事。每次他留下小丑的性命,就是在宣判更多人的死刑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达米安的声音变得空洞。“我和他为此争斗过。”

 

“大都会的核武器。世界的疮痍。超人的暴政。所有这些都根源于蝙蝠侠的行动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他又说了一遍,声音越发空洞。“我跟他说过同样的话。”

 

“我、毒藤女还有雌狐愿意付出一切来保护这个避难所。”巴迪说道,他声音里的友善又回来了,一只手拍着他的肩膀。“以及这里的每一个人和每一条生命。”

 

“非常感谢,”Ra‘s边答话边穿过拱门走来。雌狐和杰森跟在他身边。她牵着巴迪的手,把他拉到一边,告诉他这个好消息——塔斯马尼亚虎怀孕了。这个物种将得以延续。他们不会是最后一批。

 

杰森走到他身边,弯下腰看着阿尔弗雷德。“还是不能说话?”

 

达米安摇摇头

 

“别灰心,达米安,”Ra’s温和地说。“有一次,进了拉撒路池之后,我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恢复意识。你母亲从未放弃过我。阿尔弗雷德会回到你身边的。”

 

他几乎笑了。几乎

 

但是看到Athanasia向他们跑过来,他就知道了所需要知道的一切。

 

“北门的监控有问题,”她说,他的手攥紧了轮椅把手。

 

“不,我们没事,”Ra‘s说,立刻打消了她的疑虑。“你父亲决定来拜访我们了。”

 

“我能追踪到他,”巴迪走上前。“只要——”

 

“不,动物侠。这里需要你。没事的。”Ra’s愉快地笑了。

 

“我不知道布鲁斯是怎么找到我们的,”杰森说着站了起来,在面罩之下眯起眼睛。“但我们已经为他做好了准备。”

 

他把手举到耳机前。“复仇恶魔。动手吧。焦土计划”。

 

远处立刻响起了轰鸣声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达米安感到一种恐惧在他的胃里扎根,一种冰冷的感觉,意识到他们真的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。

 

“那个,”杰森朝他笑了一下,那更像是威慑。“是唯一的存在变成熔化的金属。他们也许能进来,但他们别想出去。”

 

然后他们互相交谈。当团队开始谈话时, Athanasia一动不动,转身看着他,因为他们都被排除在这个计划之外。那里有某种共鸣,一种他不喜欢的沉沦感。

 

很快他们就回到室内。巴迪示意他坐下,但他摇了摇头。

 

他们需要做好准备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们决定反击。有了闪电侠的帮助,他们成功的几率会大很多。

 

布鲁斯为蓝甲虫提供了一次机会。他未经磨炼,年轻而鲁莽。

 

这是一个他会后悔的错误。

 

布鲁斯痛击迎面而来的敌人。杰森奋力反击,但只用了大约四十分钟,他们的部队就完全被击溃了。他们低估了蝙蝠侠,没有一个刺客有足够的力量杀死一个在战斗中成长起来的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们有麻烦了,”在那一瞬,Athanasia几乎和他们的母亲一样危险,蓝眼睛里燃烧着愤怒和嗜血。“自杀小队的大多数人都没有回应。蝙蝠侠来了。”

 

“不,”达米安回答,声音沙哑。他的祖父是个白痴,任何一个和蝙蝠侠打过交道的傻瓜都知道不该轻视他。“他已经在这里了。Athanasia,去提醒祖父。雌狐,守好防线。动物侠,保护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

他们转过身来说了些什么,然后他就走了。消失在阴影中,等待着。他们无法阻止他,他知道这一点,但他们能阻止他的朋友。

 

如果那是场一对一的战斗,那他能应付得来。

 

巴迪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比起自己,他更担心达米安。他太友善了,太该死的软弱了。蝙蝠侠从后面攻击他,他毫无防备,昏倒在地。布鲁斯从阴影中出现,蹲在阿尔弗雷德的轮椅旁。轻声说出他的名字——但达米安更快。他抓住父亲的肩膀,把他从管家身边拉开。

 

“达米安,你都做了些什么……”他父亲听起来很失望,但他知道远不止这些。他讨厌斗篷,他讨厌自己看不清布鲁斯每句话都在欺骗自己。

 

“做你应该做的!”

 

“这是错误的。”

 

“你让他死了!你认为我错了吗!?”

 

“我不——”

 

“你知道吗?”达米安厉声打断,双手紧握成拳。他浑身上下都紧绷着,随时准备出击,随时准备在向父亲屈膝之前赴死。“失去亲人对你来说更容易。这为你的选择辩护,为你的暴行辩护。你内心深处认为自己是受害者,这让你伤害身边人时更心安理得。就是这样,不是吗?蝙蝠侠需要理由去战斗,你需要关心你的人——”

 

他没能说完。一记拳头狠狠地打在他脸上,即使在全盛时期,他也躲不开。达米安感觉到下一击迎面而来,又收了回去,又挣扎地半抬起。面具之下的那个男人。他太清楚那冰冷的愤怒了,虚假的同情被撕开,愤怒昭然若揭。

 

达米安用手背擦了擦流血的鼻子,向下瞥了眼那道暗红的痕迹。他父亲脸上的愤怒只盘桓了一会儿,就变成了惊慌。他想开口,又说不出话来,但他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 

(布鲁斯想说,那是个错误。)

 

“没错,”达米安抬起头,眼神锐利。“那是的,爸爸。”

 

“我要带走阿尔弗雷德。”蝙蝠侠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。“跟我走。”

 

“去哪?回家?”

 

“是的,等你服刑期满。”

 

(是你逼我这么做的,蝙蝠侠辩解道。)

 

看看这感觉如何,他想咆哮。看看失去理智的那一刻能做什么?

 

“所以你要把我关起来,”他笑着说,声音冰冷。“你真是太差劲了!你别想带走阿尔弗雷德!”

 

这是场战斗。它总是以战斗告终。达米安冲上前去,拳头狠狠地打在父亲肚子上。另一只手张开伸向他头部,抓住兜帽上的一只尖耳朵,利用冲力将它压向自己抬起的膝盖。

 

(停下,有人在尖叫。他认为可能是芭芭拉。反正她从来就不喜欢他。)

 

布鲁斯在下一击将至时抓住他的手臂,截断了他的冲力。他转过身来,失去了重心,不可能再恢复了,父亲用尽全力击向他的四肢。他听到的手臂折断的声音,他发出一声压抑的闷哼。膝头一软,他摔倒了,悬在布鲁斯的禁锢之下。

 

“我不想那么做,”他说,好像他只是在拍打一只手,而不是折断一条胳膊。“达米安。退下。”

 

这是最后通牒。无论Omega与否,怀孕与否,总是这样。当他还是个孩子,当他幼小,迷惘又悲伤的时候,那些都无关紧要。布鲁斯只知道力量和威慑,蝙蝠侠从未有过怜悯。

 

他闭上眼睛,集中精神,用出血的力道狠咬着脸颊内侧,拼命想直起身子。“你得逼我。”

 

他父亲闭了会儿眼睛,唇瓣开合间漏出一声听天由命的叹息。达米安立刻反应过来他在计算能进行到什么地步,他能承受多少打击。他睁开眼睛,那里没有一丝温度。他审判了达米安,认为他罪有应得。“行。”

 

他闭上眼睛,准备迎接这一击。

 

“布鲁斯”。

 

一只胳膊突然伸出来,拦住了他的父亲。他折断的手臂被放了下来,他再次跪倒在地,猛地吸气以忍下那阵恶心的疼痛。

 

“阿尔弗雷德?”

 

“停手。冷静下来。没事了,孩子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站在他们中间。把父亲从他身边拉开,温柔的声音里透着愤怒。

 

布鲁斯让步了。阿尔弗雷德带着温柔的微笑拉开他,有那么一瞬间,仿佛一切都回到了正轨。

 

“阿尔弗雷德?你没事了?”达米安几乎认不出自己的声音,那太细小,而且在哽咽。

 

“还好,达米安少爷。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会儿,”管家微笑着转向他,安慰道。

 

他从黑暗骑士身边退开,小心翼翼地走向椅子。布鲁斯怔愣在原地,什么也没做,但头一次出现动摇的迹象,达米安站了起来。

 

他差点被父亲撞倒,他冲进他们中间。

 

“别碰他,”他父亲厉声说,达米安把他那只完好的手攥成拳头——准备好出击。

 

“你们两个,都住手!”阿尔弗雷德吼道,吓了他们两人一跳。“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也不知道我错过了多少。立刻原谅对方,否则这团乱不会停止。”

 

“阿尔弗雷德……”

 

“布鲁斯少爷,达米安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任何人。你已经被告知无数遍了。达米安少爷,他——”

 

“他让你死了,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

“不。他没有。你知道的,达米安,他永远不会。你父亲做了他必须做的——”

 

“是这个吗?”达米安问道,伸出手臂让那人看,他的声音低沉而危险。“做他该做的事,阿尔弗雷德?”

 

“我警告过你,”布鲁斯提高声音,阿尔弗雷德猛地转过身去阻止他,但为时已晚。“我不想这么做,你让我别无选择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有过选择?”达米安爆发了,身体因愤怒和痛苦而颤抖。他向父亲和阿尔弗雷德伸出一只手。看到布鲁斯下意识做出的防卫动作,他愈发憎恶他。“我去找你就是为了摆脱他们!”

 

他的手臂又挥向al Ghul们。他们并不把这个动作视为冒犯。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,那就是Athanasia似乎随时准备扑向他们的父亲,把他撕成碎片让他付出代价。塔利亚站在那里,一只手放在她的剑上,她们杀气腾腾,但这种关心让他的胸口酸疼。

 

“我去找你是为了生活!只是你从来就不想要我!你从来都不喜欢我!你只是想像其他人一样利用我,进行你自己的小战争!那些喜欢我的人,那些从来不求回报的人,都死了,因为你不愿意做需要做的事情!即使在那个混蛋带走杰森之后,你也不干掉他!你甚至不会把他关进另一个监狱!甚至在露易丝、提姆和所有人之后也没有!”

 

他感到父亲在注视着他。看到他嘴唇微张,那是困惑——好像他不认识站在面前的这个男孩。仿佛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是另一种语言,无法破译。

 

“你该死,”他咆哮着,声音里充满了厌恶。“不管你怎么想,你都不是另一个蝙蝠侠。你不是希望的象征,你就是个妄想成性的老头,以为自己无所不知!”

 

“达米安少爷,”阿尔弗雷德向前迈了一步,伸出手——但达米安猛地退开,眼里燃烧着仇恨。老人脸上的伤痛是无法忽视的,但他不能——没有借口,没有解释,没有虚假的希望。“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是——”

 

“你说得对,阿尔弗雷德,你不知道。”Ra‘s平静地说着,向前迈了一步。塔利亚手里拿着剑,离他只有半步远。精英守卫在这里,他们不能再这么僵持了。他父亲的盟友们蓄势待发,知道战斗是不可避免的。“什么样的男人会如此凶残地毒打他怀孕的儿子?你要我和黑暗骑士结盟?也许在他辉煌的岁月里有可能,但是——现在的他比之前掌权的那个氪星暴君好不了多少。他拒绝妥协。”

 

“他根本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,”达米安赞同,每个词都浸透着厌恶。

 

没有进一步的讨论了。没有什么比远处传来的撞击声更可怕的了,复仇恶魔融化了北边入口,就在他们正上方。

 

达米安猛地抬起头。忘了原本要说出口的话。

 

Athanasia抓住机会完成了哥哥留下的任务。达米安既不在战斗的状态,也没有战斗意愿。尽管阿尔弗雷德可能很生气,但没有理由在父亲毫无意义的暴怒中再次失去他。在他眨眼间,身边已成为战场。

 

他抱起阿尔弗雷德,以最快的速度离开。

 

但事情并不顺利。当他们头顶的玻璃破碎时,他认出了天空中那道蓝色闪电。达米安抱紧阿尔弗雷德,用自己的身体为他遮挡——但是他们很安全,离碎片足够远,只是轻微的擦伤。

 

那只塔斯马尼亚虎就没那么幸运了。雌狐在怒吼,动物侠慢慢地站起身,恢复了意识。

 

蓝甲虫完全跟达米安预想的那样是个白痴。复仇恶魔开始大吼让他不要开枪,他父亲的声音也加入了进来,但他不听。

 

接下来的事发生得太快,他反应不及。复仇恶魔被火焰吞噬,有一场爆炸以及——

 

他被猛地抛起,划过地板,直到背部撞上了什么坚硬而温暖的东西。他的腰身一阵剧痛,达米安咬紧牙关忍住痛哼,试图坐起身——但另一具身体朝他飞来,他本能地接住了那副身躯,紧紧抱住,让其免受伤害。那散发着血腥和烧焦头发的气味,达米安只能畏缩——然后世界就黑暗了,愤怒的火焰笼罩着他们。它发生在一瞬间,太快了。

 

“复仇恶魔死了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,红色的制服带着微微烧焦的痕迹,他的表情远不止悔恨。他正在以每分钟一百万英里的速度和布鲁斯说话,疯狂地打着手势。“我尽我所能救了许多人,但是——”

 

达米安没有听。

 

他们的屏障慢慢地分开了,变成了一个半融化的人,挣扎着重新组合起来。塑料人曾有过辉煌的日子。他的儿子也差不多——但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光线所揭示的恐惧上。

 

他怀里抱着的那副躯体是他的妹妹。她的呼吸微弱而不规则,几乎被烧得面目全非。达米安坐起身,想找个不让她疼的方法抱着她。他的母亲跌坐在他身边,他把她扶了起来,感觉到血液和皮肤在她触碰的地方徘徊。

 

“Athanasia! Athanasia!别离开我!”塔利亚绝望地呼唤着怀中的女儿。没有一处不在流血。杰森走近了些,轻轻地搂住达米安,让他站起来。

 

站着很疼。他几乎要倒下了,直到祖父伸出援手。

 

“你来到这里,”Ra's的声音颤抖着。一只手搂着达米安的肩膀,另一只手指着塔利亚——她正把他的妹妹抱在怀里,然后站起来,用一种轻柔的语气抚慰着她,但表情里流露出的痛苦背叛了她。“以这种方式伤害你的儿子和女儿,冒着生命危险。是为了什么,侦探?”

 

“女儿…… ?”蝙蝠侠向前迈了半步,也许是想帮忙。但是杰森朝他的脚下开枪,试图完成任务——直到Ra’s伸出另一只手臂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相反,他指向通往内殿的门,胜负已定。

 

达米安知道他已经做出了决定。现在计划已经改变了,从温和的修正转向了战争。达米安双腿不听使唤,他倚靠在祖父的身上,试图摆脱即将袭来的疼痛和眩晕。

 

“结束了,侦探。你可以带走孩子们,你也可以带走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

“你都做了什么,Ra's?”

 

男人没有回头,也不屑于回答。他把达米安搂得更紧了,达米安感到愤怒的战栗传遍了全身。"为了我的女儿,为了我的孙子孙女,我曾有过的仁慈的想法,现在它们都随着这个避难所一同湮灭了。"

 

“Ra’s!”蝙蝠侠愤怒地向前迈了一步,但战斗结束了。他也知道,在自己的女儿奄奄一息时,继续发动战争没有意义。但他想这么做。这就是达米安讨厌他的地方。他能,他会,如果他不是一个人,他就会这么做。他的关心从不留给他自己的孩子,他自己的骨肉。

 

“你该庆幸你的傲慢和残暴并没有影响到下一代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身后的门砰地关上的一瞬间,不再被纯粹的愤怒和恐惧所驱使的瞬间,他立刻意识到胸腹传来的剧痛。它不再和其他伤口一起流血,他把它与自己折断的胳膊和断裂的鼻梁的疼痛区分开来。

 

拉斯问了他什么,但他没听清。有东西顺着他的腿往下流。他摇摇欲坠地靠在祖父怀里——Ra's毫不犹豫地抱起男孩,快步朝大厅走去。

 

“达米安?”

 

“有哪里不对,”他喃喃地说,自己的声音遥远而回响。“祖父,有哪里……”

 

世界昏暗之前,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母亲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
 

TBC


食用愉快,小号慎关。

评论(9)

热度(22)